实验室主任徐丰教授再次当选 IEEE GRSS AdCom 委员

发布者:童怡倩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11

人物简介徐丰,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电磁大数据与遥感智能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曾任美国大气海洋局(NOAA)卫星应用研究中心博士后、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智能自动化公司研究科学家等,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资助。

电气电子工程师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也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旗下的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RSS)在94个国家拥有4200多名成员,旨在推进地球、海洋、大气和空间遥感的理论、概念和技术,以及这些信息的处理、解译和传播相关的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发展,是地球科学与遥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机构之一。

近日,徐丰教授再次当选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 Administrative CommitteeIEEE GRSS AdCom),获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IEEE GRSS AdCom是该学会的领导机构,对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刊物、成就奖励、学会活动等事务,以及世界各地分支团体的学术活动进行决策和管理。

徐丰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兼任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上海分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青年工作委员会、电磁环境效应专家委员会等委员,以及《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快报》、《中国科学》、《电子与信息学报》、《科技纵览》、《雷达学报》等多个期刊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波散射辐射与空天信息获取,包括微波视觉、SAR成像与信息获取、目标识别、目标特性、遥感信息融合、无人智能系统等。已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4篇);曾主持研究多项由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资助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青年成就奖、国际无线电联盟青年科学家奖、霍英东青年科学奖二等奖、美国SUMMA基金研究生奖学金等。

在徐丰教授的主持下,复旦大学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教育部五年评估的验收工作。近年来,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在空间电磁信息、智能感知与目标识别,行星微波遥感、毫米波与光通信、计算电磁学、空间导航与电磁波物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很有意义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