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童怡倩发布时间:2023-01-07浏览次数:451

202316日下午,复旦大学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铁军院士、副主任胡俊教授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金亚秋院士、复旦大学科研院徐晓创副院长、信息学院迟楠院长和实验室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崔铁军院士和实验室主任徐丰教授共同主持会议。

徐晓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实验室近几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在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学校一直重视省部级科研基地的建设,今后也将继续落实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保障和支持。他代表学校领导对各位专家给予实验室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待学术委员会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多多建言献策。

迟楠指出,空天信息技术体现国家意志,是大国之间科技博弈的核心战场恳请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实验室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徐丰先后汇报了实验室本轮教育部评估(2017-2021)总结:实验室五年来在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2022年度实验室取得的进展,提出了下一步实验室建设目标。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五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一致肯定,并就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学术委员会认为,以空天信息为引领,实验室需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面向学科前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具有凝聚力的跨学科团队,突出优势和特色,在颠覆性理论和技术成果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金亚秋院士总结发言他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梳理并落实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实验室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